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了解这几点,轻松理解性别不同,保险价格不同!

了解这几点,轻松理解性别不同,保险价格不同!

2020-09-15
分享到:
【导读】 性别不同,同样的年龄,同样的保障,保费却相差这么多,为什么呢?其实保险的价格都会参考保险的费率,而保险的费率与风险的大小有直接的关系,风险大保费自然就高。作为男性来讲,哪些风险比女性更高呢?

性别不同,同样的年龄,同样的保障,保费却相差这么多,为什么呢?

其实保险的价格都会参考保险的费率,而保险的费率与风险的大小有直接的关系,风险大保费自然就高。作为男性来讲,哪些风险比女性更高呢?

为啥性别不同,保险价格也不同?

当今社会,男生女生无论大大小小的是基本上都会有区别,究其原因,无非是男生与女生心理上、生理上的差别带来的,下面呢,小沃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男生女生在相同年龄,保险费率却不同的原因:

了解这几点,轻松理解性别不同,保险价格不同!

原因1:男性癌症几率比女性大

美国癌症协会曾发布的一份《癌症数据调查报告》显示中美两国长期以来全癌种的发病率情况中,两国总体发病率与死亡率趋势区别明显。而两国的相同点都是男性的发病率比女性要高。

原因2:男性不良嗜好多于女性

普遍来讲男性在生活中吸烟和喝酒的情况比女性要多,而应酬和加班熬夜更是生活的常态,且其健康意识又不如女性强,不注意防范预防,最终引发各种器质性病变。

原因3:社会压力大

男性要面对激烈的社会竞争,承担巨大的家庭责任,很多家庭男性都是绝对的支柱。而买房买车孩子上学,其中随便一项都不便宜。所以难免会压力大,透支体力。

从以上种种来看,男性的健康风险都比女性要大,所以保费自然就要贵一些!

当然,并不是所有保险都是男性偏贵!

男性买养老险的费用就可能比女性低一些,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平均寿龄要比男性长,相比之下,保险公司承担女性的养老风险则相对较高。也由于上述的原因,如果是返还型的保险,则同年龄中,女性的保费会比男性要高。还有少数健康险,女性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保费要比男性高,这是因为妇科疾病相对更多的原因。

所以说,男女保费有别,并非性别歧视,而是由于男女风险不同导致的。

最后呢,小沃还是要提醒广大男性朋友,在工作的同时呢,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和精神状态,可以买份保险,以免突发情况时手足无措。

那今天小沃就介绍到这里啦,如果你对这款产品还存疑问或者想要咨询保险配置方案,赶紧在线来问,小沃将一对一指导,不用担心花钱买错保障。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211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0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