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为啥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是有原因的

为啥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是有原因的

2019-08-19
分享到:
【导读】 很多的保险达人在网络上回答“什么是必备的保险险种”时,“定期寿险”这个答案出现的频率很高。往往列为推荐排行榜的前三位。今天咱们就聊聊为什么这些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呢?

首先我们来说说什么是“寿险”?

通俗的说,寿险就是被保险人因为意外或疾病身故了,身故受益人拿钱的人身保险,就是寿险。

我们知道这笔身故保险的给付是以被保险人身故为前提,从这个意义上看,这笔钱被保险人本人当然是用不上了。那么谁能用得上呢?是去拿钱的人也就是身故受益人。那身故受益人又是谁?保险合同一般可以作为指定作为身故受益人的是父母或者是配偶或者是子女。

人不在了,生活还得继续。房贷、车贷、生活费,子女教育的费用、父母的赡养等都需要钱。所以说当风险来临,身故保险金从某种意义上能够代替被保险人履行经济责任。

为啥保险达人都推荐定期寿险,是有原因的

在泰国的一个小镇,人们去名胜古迹必经之路旁的一段围墙上有两行大字,分别用英文和泰文书写:“我的父亲依然活着!”。有一天,一个生意人路过这里,他好奇地敲开大门,开门的是一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年轻人说:“我不懂,为什么总有人来问我。”他问,如果我的父亲不在,为何我能够继续读大学,而我的妹妹也在读书,而且我的母亲患病在床。难道我的父亲不在,这能做到吗?

生意人问:既然你父亲还活着,你又何必写上那句话了?年轻人黯然说道:我的父亲三年前就去世了。因为他买了足够的人寿保险,所以我说我的父亲依然活着。

一个父亲寿险保了保额是100万,不幸疾病身故后,给家人留下这100万的身故保险金,谁都知道这笔钱对于一个普通的失去经济支柱的家庭意味着什么。

在这个问题上,作为家庭的经济支柱理应考虑得更多。从这个意义上讲,寿险是家庭经济支柱必须配置的险种。

值得一提的是寿险是疾病和意外身故都可以赔付。相对于疾病身故,意外身故的概率还是小概率事件。有很多朋友配置了高额意外险,但意外险只在意外身故或意外全残时可以理赔,而疾病身故不赔。比如说恶性肿瘤、脑中风、心梗、猝死的话,意外险的保额是肯定不赔的,能赔的是寿险保额。

寿险从保障时间这个角度来看,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有的朋友问,寿险是定期好还是终身好。其实说白了如果要不差钱儿的话,当然要买终身寿险啦。终身寿险的特点是交费一阵子保障一辈子,但是终身寿险的问题是什么?是贵呀。相对于终身寿险,定期寿险保障为定期,多数是消费型的,保费相对低得多吗,适合预算不足保障需要很高的朋友。比方说交20年保障20年或者是交30年保障到60或者70岁。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