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如何配置家庭保险?到底要怎么买保险?

如何配置家庭保险?到底要怎么买保险?

2019-08-08
分享到:
【导读】 丘吉尔说:保险是唯一的经济工具,能够保障在未来一个不可知的日子,有一笔可知的钱。对于家庭来说,保险显得额外重要。

家庭成员这么多,每年的保费预算有限,到底要怎么买保险?这边帮您理清思路,用最少的花费买到最合适的保障,要把钱花到刀刃上。咱们先来看家庭保险选配的原则,再来了解实际的操作。

家庭保险选配原则

原则一:先保大人,再保孩子

很多家长处处想着孩子,想给孩子最好的,但是在买保险这件事情上,一定是要先给大人买,再给孩子买。家长本身就是孩子的保护伞,家长买好了保险,孩子们就相当于有了双重保障。

原则二:先给家庭经济支柱买

家庭的经济支柱,承担了最大的家庭经济负担,也是家庭风险的核心所在,占据最重要的位置。站着是印钞机,躺下是人民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家庭经济支柱万一出险,如果有保险的话,至少还能给家人一点缓冲和支持。

原则三:先保障,再理财

我们最在意的,其实就是健康。只有健康在,理财才有意义。在做家庭风险规划时,我们建议先满足家庭成员的人身保障需求,再进行家庭资产的规划和投资。

原则四:保费支出要科学合理

保费支出和家庭总收入,要有比例控制。一般情况下,这个比例在10%左右比较合理。

原则五:先考虑产品,再考虑公司

买保险时,最需要关注的就是自己的需求和产品的性能。保险公司的品牌相比反而显得没有那么重要。

因为保险行业根本没有小公司,注册资本2亿起步。在整个金融业的经营中,保险业是受监管最多、最严的行业,有中国银保监会上千亿的保险保障基金,有再保险公司的互保机制,有责任准备金机制,中国保险行业是一个很成熟完善的机制体系。

如何配置家庭保险?到底要怎么买保险?

那么在给家人选配保险时,怎么操作呢?

1、家庭经济支柱可以考虑下面的思路:

第一是健康保障,医疗险+重疾险缺一不可,针对严重疾病带来的高额医疗费、经济损失进行补偿;意外险是人人必备不用多说。

第二是身价保障,体现了家庭责任,身故赔付以防不测,家庭成员之间不仅仅是亲属关系更有经济关系,避免为家庭留下债务,家人生活陷入窘境。常规推荐的产品类型是定期寿险,意外险、含身故责任的重疾险也有部分身故保障功能。

第三是基础的资产保障,利用稳定性好、安全性高的保险来进行长期规划,锁定收益,尽量减轻通货膨胀的影响。这部分产品,以年金险多见。(保障型保险配好后再考虑)

第四是资产传承和保全,利用保险的特有属性,确保财富安全传承,实现家庭和企业财务安全隔离。常见的产品类型是终身寿险,这款产品一般是高收入的群体配置得比较多。

2、孩子要怎么配保险呢?

第一健康保障,医疗险、重疾险必不可少,重疾险可关注是否涵盖少儿高发疾病,以及少儿高发疾病是否有双倍赔付等。意外险杠杆比率高,可以考虑涵盖小额疾病医疗保障的意外险产品。

第二教育金险,给孩子配置教育金,用作专属的教育资金。(保障型保险配好后再考虑)

3、老人要怎么选购呢?

第一健康保障,超过50岁能买到合适的健康保障越来越少,主要是考虑防癌险、防癌医疗险、医疗险等。

第二意外险,这个年龄发生意外的情况很多,一旦发生了意外,如果为了省钱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变成大问题。

第三年金险,给老人配置年金险用来养老。这里有另一个思路,就是给老人正值青壮年的孩子配置年金险,保险金拿出来给老人当养老金用。(保障型保险配好后再考虑)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176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57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