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身体有异样,一定会被拒保吗?这里有最权威的解答!

身体有异样,一定会被拒保吗?这里有最权威的解答!

2019-06-20
分享到:
【导读】 无论是通过代理人买保险,还是自己网络投保,健康告知都是绕不过去的坎。

很多人知道,买保险时的《健康告知书》非常重要,如果因为各种原因,不把身体的一些疾病和健康状况提前说明,很有可能在理赔时陷入纠纷。

很多人都会有如下疑问:

5 年前的小手术、1 年前的感冒发烧、小时候的住院经历等等,是否都要告知呢?应该如何告知?有什么原则要把握吗?

关于健康告知,这是三种常见的误区!

身体有异样,一定会被拒保吗?这里有最权威的解答!

误区 1:担心理赔受阻,全部告知

有的朋友线下投保时特别谨慎,担心保险公司理赔耍赖 ,所以会把自己过往的全部就医经历都告知保险公司。

比如感冒发烧经历,体检时一个指标异常,手指划伤医院包扎等自己能想到的情况,都告知保险公司,甚至把一些可能未确诊的、自己臆想的症状都告知保险公司。

这种情况下,不仅增加了保险公司核保人员的工作量,还会让核保员更加小心谨慎起来,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核保结论非常苛刻。

误区 2:粗心马虎,草草应对

还有的朋友比较大大咧咧,十分粗心。买保险根本不看健康告知,或者随便看一两眼,总觉得自己身体好没问题的,就匆匆投保。

后续仔细看体检报告,发现不仅有甲状腺结节,还有乙肝病毒携带,虽然医生都说没问题,甚至连药都不用吃,但是这些看起没问题的小毛病,其实非常影响核保结论。

误区 3:没有住院,健康告知全填否

有的朋友在投保时,被个别销售人员告知,只要没有住过院,健康告知都可以填否,甚至有的连健康告知都不是自己填的,由他人代为填写。

这是遇到的三个典型的误区,我相信很多人或多或少都能找到自己的一点影子。

那么,身体有异样,就一定会被保险公司PASS掉吗?

不少人没有如实将个人健康情况说明,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担心保险公司会拒保,因为身体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保险公司核保结论有下面五种:

正常承保:以标准体费率,正常承保。

延期承保:这是由于保险公司无法对当前的风险做出核保决定,还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延期受理主要发生于刚出院不久的人群,待确认风险排除后,可再次申请投保。

加费承保: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被保险人存在健康方面的问题,二是被保险人的职业风险过高。如果健康有隐患,疾病风险会比正常人要高,高风险职业同理如此,发生理赔的几率也会比普通人要高,投入的保费也相应的会被提高。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177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