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美宝家庭的保险配置思路,最好的先见之明!

美宝家庭的保险配置思路,最好的先见之明!

2019-06-20
分享到:
【导读】 近年来赴美生子非常流行。在宝宝21周岁时,父母也可以用亲人投靠的方式取得美国绿卡。是一种全家移民最容易、性价比最高的方式。

一般美宝家庭经济实力优厚,思想也比较开明。特别在宝宝出生之后,很多家长们就开始琢磨着得给宝贝买一些相关保险了。那美宝家庭,包括日后打算让孩子去美国留学的家庭,应该怎么买保险?

购买顺序:医疗险>重疾险>分红险

医疗险:当务之急

美宝家庭的保险配置思路,最好的先见之明!

美宝如果选择不在内地上户口,是没有国内医保的。所以购买一份医疗险是当前最需要最实用的。

美宝是美国公民,可以在美国购买奥巴马健康保险。但是此保险针对在美国长期居住的公民,如果宝宝长期在内地居住,此保险并不覆盖其他国家。所以在去美定居之前,并不适合购买。

那在内地居住的美宝该怎么买医疗险呢?可以选择香港的高端医疗险。香港的医疗险有覆盖美国的全球产品,如果美宝有一天想要用到全球医疗,香港的医疗险完全可以覆盖。而且香港的医疗险是按年购买的,未来宝宝在美国定居。可以选择继续使用,也可以选择中断,改在美国购买健康保险。

重疾险:家庭必备

如果一个家庭只想购买一份保险,那重疾险当仁不让是一个家庭最应该购买的险种。重疾险的配置原则是先大人后小孩,要配置在家庭经济支柱身上。因为一旦家庭经济支柱患重病,家庭收入就中断了。重疾险保额为什么要购买家庭收入的5倍及以上?因为这是预留了家庭经济支柱治病及修养不能工作5年内的收入。重疾险就是保障了一个家庭不会因为重病而影响生活质量。

美国是没有重疾险概念的,只是寿险中含有重疾条款,如果发生重疾可以预先赔付寿险保额的百分比。美宝爸妈自己如果不是美国身份,又不在美国居住或持有资产是不能购买寿险的。所以可以选择香港或者内地的重疾险。

分红险:移民准备

美宝家庭之所以会选择去美国生孩子,最终目的是全家移民,或者是小孩移民。所以在当前中美毛衣战,人民币汇率下行的局势下。预先做资产的海外配置刻不容缓。香港的分红保单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美国是属于全球征税的国家,分红险涉及到了现金提取,要怎么避税呢?其实保单是属于持有人的财产,只要持有人不是美国税务居民就可以绕开crs。所以分红保单如果以中国公民的父母作为持有人和受益人,美宝作为受保人来执行,就没有税务问题了。当然一般家庭持有分红保单是非常长久的,如果到时父母过世怎么办呢?香港保单可以有第二持有人,如果第二持有人也过世,保单就会到美宝手上。在这个时候如果提取保单,是要征税的。但美国有5万美金每年的免税额,只要不是一次性提取,每年的提取金额不要超过5万也不需要征税。

此外还有大额人寿,也是可以考虑的险种。作为中国公民的父母给自己买人寿,把受益人设置为美宝。未来父母身故,子女将获得一大笔赔偿金,这个赔偿金不需要征税,而且也没有遗产税。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