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一位客户的真实遭遇,说说医疗险与重疾险的区别

一位客户的真实遭遇,说说医疗险与重疾险的区别

2019-06-20
分享到:
【导读】 晚上快十点了,一位云南的客户发微信求助,说小朋友住院了,医生初步判断是溶血性贫血,已经下病危通知了,问给宝宝在支付宝上买的保险能不能赔。

我印象中重疾险一般是没这个病的,于是赶紧浏览了一下条款,没找到与之相关的或者有一些联系的疾病,于是问,有没有给宝宝买过百万医疗,客户说没有。

很遗憾,之前与客户沟通过重疾险与医疗险的区别,但客户坚持认为医疗险与重疾险是重复的,那我们就说说医疗险与重疾险有什么区别吧!

1、保障范围:医疗险比重疾险要广

重疾险只是保障列明的那几十种或者上百种疾病,没列明的疾病重疾险是不保障的。

医疗险中免责条款明确列明的那些原因造成的医疗花费是不承担责任的,免责条款没列明的原因一般都是需要承担责任的。

可以说,重疾险保障的是有限的几种疾病,而医疗险保障的是无限的很多种疾病。

就如同这个案例中,医疗险是可以赔偿的,而重疾险则不能赔偿。

一位客户的真实遭遇,说说医疗险与重疾险的区别

2、赔付方式:医疗险是报销型重疾险是给付型

医疗险是报销型的,是根据花费的多少来报销的,花的多则报销的多,花的少则报销的少。重疾险是给付型的,如果满足合同规定则赔一笔钱,保多少赔多少和花费没关系。

医疗险就像一张饭票,需要去规定的食堂去吃饭,去别的地方吃那是不行的,吃的东西呢也只能是有什么吃什么,可以管饱但用不完的额度也是不可以退的。

而重疾险就像一笔钞票,想去哪吃去哪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打个车去吃饭,也可以从费用中来开支。

重疾险赔的钱让看病的可选择性会更大一些,一些医疗险不给报销的费用,可以用重疾险赔的钱来支付,比如器官来源的费用,再比如国内没有的药,医疗险当然也不能给报销了,如果有重疾险赔的钱那这些就不是问题。

3、解决的问题:医疗险解决直接损失,重疾险解决间接损失

医疗险解决的是有钱看病的问题,也就是直接损失。重疾险解决的是有钱休养的问题,也就是患病后不能工的收入损失即间接损失。

当然,重疾险也可以解决医疗费用的问题,在能报销自费药的医疗险出现之前,重疾险也一直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4、安全感:医疗险有更多的不确定性,重疾险比较确定

医疗险一般是一年期的合同,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如果保险公司停售,而这时身体情况不能再买别的产品,那就会失去了保障。重疾险一般是长期合同,哪怕产品停售、保险公司倒闭,都不会影响合同的效力,所以重疾险可以提供的保障比较确定,更有安全感。

所以,他们之间是不可以互相替代。

我一直认为买保险和看病是一样的,你可以去药店来自己来选药,但最好还是去医院找医生诊断后再开药。

如果医生是专业的,那听医生的就好,譬如说去医院看感冒,医生让你去验血,你却对医生说不用,开点儿感冒药就行,那又何必去找医生呢?如果真因病毒性流感要了命,后果只能自己来承担了。

做为一名专业的保险销售人员,我尊重每个客户的选择,但这样选择所存在的风险一定会去提醒的,你也可以认为我在视图多卖你些产品,或者说觉的真没必要,而这却是我的职责所在。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