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蒙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好医保、微保这类百万医疗值得购买吗?

好医保、微保这类百万医疗值得购买吗?

2019-06-20
分享到:
【导读】 自从平安健康、众安财险推出高免赔额、高保障额度的百万医疗后,迅速网红被誉为“国民医保”。

一顿饭钱就可以把家庭无限的医疗风险,确定的限制在每个家庭都可以承受的1万元以内。只要付出微不足道的代价,就可免遭万劫不复的灾难。

这是我对于百万医疗价值的评价。

自从平安健康、众安财险推出高免赔额、高保障额度的百万医疗后,迅速网红被誉为“国民医保”。

百万医疗的特点在于高免赔额,高保额

我觉的买百万医疗的人一定不是那种,有小聪明而无大智慧之人,一万的免赔额抵挡了很多报销的机会,很多小的理赔是用不上的,但也正是这样大大降低了我们解决大风险的成本。

每年少报销1万家庭破不了产,一次大几十万的医疗费就有可能让一个家庭的命运从此改变。

保险一定是解决,发生概率不高,但只要发生就会产生万劫不复后果的风险。具体可以参考《带不带伞,与买不买保险无关》。

好医保、微保这类百万医疗值得购买吗?

百万医疗的特点在于可以报销自费药

曾经多时老白姓沉浸在“我有社保呢”的虚幻安全感之中,轻松筹让大家认识到了,原来有社保的人也需要支持。

曾经多时保险公司的附加医疗,像鸡肋一样的存在,社保报销的公费药它报销,社保不报销的自费药它也不报。

能解决自费药的开销,真正解决了老百姓的大额的医疗负担。

百万医疗的特点在于不会因为个人健康问题不让续保

以某公司31-40岁有社保人群附加住院医疗为例,保额1万元每年需要保费280元,如果十年不发生风险保费支出就2800元,如果“幸运的”十年内发生风险了,社保报销后,最多也就报销1万元,而且很有可能保险公司觉的风险大,不让再续保。

百万医疗很多都不会因为身体原因,而不让再续保。

百万医疗真正体现了保险的互助本质

为轻松筹捐钱我们是在做慈善,每年捐个三五百我们奉献了一份爱心,但当有一天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不一定会有人像我们一样帮助我们自己,而且我们也不清楚我们的善心是不是,施舍给了比我们还富有的人。

我们买百万医疗也是每用年投入三五百块,我的保费也是给了哪些生病的人,当有一天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一定会获得千千万万人的帮助。

如果一个人能买百万医疗而没有买,当他以后有病需要众筹的时候,一定是不值得可伶的。

百万医疗当然也有它的缺点,除了社保和税优健康险,没有哪一款医疗险能真正做到“保证续保”。

所有的百万医疗无论怎么承诺,一旦停售都是会有不能再续保的风险的,即便突破监管规定,在合同上写上“保证续保”,保险公司照样可以变相来停售。

医疗费用是有通胀的,所以费率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对于医疗险保险公司都会保有整体调整费率的权利,如果把费率调整的很高,那么即使没停售,可能因为价格你也会放弃续保。

选择百万医疗一定不能只看性价比

平安e生保、众安尊享e生网红后,各公司纷纷效仿竞争。很多公众号也在对比各家公司百万医疗的性价比,我要说的是选择百万医疗一定不能只看性价比。

百万医疗本身是一款一年期的产品,而且各公司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今年有劣势的产品,明年更新后可能就有亮点。

性价比太高的产品往往也容易赔穿,我们经历过太多高性价比的医疗险,来年不能再续保的例子了。

我选择百万医疗不会太在意性价比的优劣,我更看重销量。

销量越大理赔率就会越接近于精算,保险公司赔穿的可能性就越小,停售的可能性就越小。

销量越大,保险公司网罗的客户就越多,保险公司就越不愿意放弃这笔资源。

最后,百万医疗只能解决有钱看病的问题,比如只能去公立医院普通部,也就是适合普通大众。

对就医有品质要求的人士,比如要求去公立医院的国际医疗部、去私立医院看病的,还是需要配置高端医疗的。

刘志蒙 预约我

地区:江苏 南京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32000000002023001202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南京买保险找南京平安保险刘志蒙

32114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4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